2023 / 07 / 25
第五屆大學中文論壇

第五屆大學中文論壇

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中國語文教學發展中心主辦、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協辦第五屆大學中文論壇,邀請各院校代表聚首一堂,務求能集思廣益,總結經驗,共同應對未來課程及評核的改變。適逢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成立六十周年,舉辦第五屆大學中文論壇,以誌榮慶。有關詳情,請瀏覽網站。

會議報導

主題︰大學中文︰回顧與展望

日期:2023年8月7日(星期一)

時間:上午9:30至下午4:30

2023 / 02 / 01
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大學通識教育部合作計劃:UGFH1000「與人文對話」語文提昇活動

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大學通識教育部在2022/23年度上學期為修讀UGFH1000「與人文對話」的同學聯合舉辦了語文提昇系列講座,幫助同學提昇閱讀中國古代經典的能力,獲得同學們的熱烈迴響。下學期的系列講座除了延續上學期的主題,更增加「跟着佛經學寫作──《心經》篇章結構及應用」及「經典怎樣流傳?」兩場講座,旨在滿足同學的學習需求之餘,亦提供更多課外學習機會,讓同學從語文應用理解、文獻歷時演變等層面,進一步了解閱讀古代文獻的多種角度。系列講座詳情如下:

— 年份 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