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24 年度學生概況

中文系是中文大學歷史最悠久的學系,全名為中國語言及文學系。本系課程的特點是語言與文學並重,為同學提供全面而深入的訓練。語文是溝通的工具,掌握語文的結構和源流,有助於溝通。再者,語文是歷史的產物,了解語言,可以深化我們對文化的認識。文學盛載著古今作者對世界的觀照,故此對文學作品的欣賞和探討,不單為我們提供了審美的訓練,更是了解人生世相的途徑。

學生總人數(以2023年9月計算) 人數
全日制本科課程
主修生 387
主修生(第二個學位) 1
副修生 8
總人數 396
研究院課程
哲學博士 28
哲學碩士 19
文學碩士 204
總人數 251

 

2022 年學士學位畢業生就業情況 (以 2022年 12 月 31 日計算)

本系的畢業生,具備穩固的語文基礎,對中國語言、文學及文化傳承有深入的認識。日後無論工作或進修,都可應付自如。

據二零二二年度統計,本系畢業生約有61.6%就業及34.6%升學,主要從事教育、出版、新聞廣播、商業等工作。

同學的升學途徑包括投考本校的研究院中文學部(該學部設有哲學博士、哲學碩士及文學碩士課程),以及到本地其他院校或海外學府深造。

行業 百分比
教育 65.9%
工商業 26.8%
社會及公共服務業 2.4%
政府部門 4.9%